福州新闻网
  
  
  

鼓楼“烈焰2020”行动,抓了这些窃车贼!

2020-04-08 15:13:14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买了一辆电瓶车,上班上学、出门购物、外出办事,方便代步,却有不法人员偷偷惦记着大伙的电动车。

  开展“烈焰2020”行动

  为了有效打击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行为,近日,鼓楼区集结精干警力,在全区开展“烈焰2020”打击盗销电动车(电瓶)犯罪专项行动,全力提升辖区安全稳定,保障辖区顺利复工复产。

  整合力量,强化打击

  针对盗销电动车(电瓶)犯罪警情发生及分布规律,鼓楼区全面动员辖区各派出所、刑侦大队侦查中队和刑侦情报、技术、图侦和网安大队的网侦力量,形成破案打击合力。

  刑侦大队合成侦查指挥室还专门抽调一组研判警力,认真对全区并辐射周边区县的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警情展开梳理研判,在全区范围内严密布控打防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防控网络。

  3月24日,鼓楼公安分局鼓东派出所在鼓楼技侦工作站、刑侦合成情报队的大力支持下,摆出了证据,迫使涉嫌盗窃电动自行车的徐某江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查,自1月份以来,此人在鼓楼的多个小区盗窃电动自行车。

鼓楼“烈焰2020”行动,抓了这些窃车贼!

  3月30日,安泰所民警根据警情研判情报,展开精准打击行动,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源,4小时内破了他实施的电动车盗窃案。

  初步统计

  经过专项打击,鼓楼区盗窃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了47.7%,其中盗窃电动车(电瓶)立案数同比下降了36.0%,专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工作。

  在打击和防范电瓶车盗窃的道路上,鼓楼公安,从未止步。

  温馨提醒

  ★一定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物业设置的停放点或有人看管的地方,不要将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特别是停放在灯光幽暗或偏僻的地方。

  ★建议将报警器安装在电池盒子里,一旦窃贼动手,会自动报警。从目前来看,最好的防盗,还是采用钢条将电瓶加固。

  ★电动自行车车主要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习惯,在外或在小区里停车要拔掉钥匙同时加上大锁,尽量把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点。

  ★购买电动自行车时,可优先选择能便携取放电瓶的电动自行车,在无人看管电动车时,取出电瓶自行保管。

  ★车主在发现电瓶被盗后要及时报警,以便公安机关打击盗窃团伙收集更多线索,同时,警方也会加大打击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力度,协调行业加大管控力度。

  ★市民如有发现他人有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的违法犯罪行为,或者发现身边有运输、存储大量来历不明的电瓶和电动自行车的现象,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方式:110。(来源:平安鼓楼)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