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评出16座“星级商务楼宇”

2020-04-08 08:2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昨日,在鼓楼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部署会上,鼓楼区根据评定结果,授予16座楼宇“星级商务楼宇”称号。

  去年,鼓楼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商务楼宇星级评定活动,全力提升商务楼宇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运营水平。经过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开展实地勘评,并经相关部门联合验收和区政府研究审议通过,16座“星级商务楼宇”名单于昨日正式出炉。信和广场、正祥中心2座楼宇被授予“五星级商务楼宇”称号;三盛国际中心、东百大厦等6座楼宇被授予“四星级商务楼宇”称号;中山大厦、福晟财富中心等8座楼宇被授予“三星级商务楼宇”称号。

  同时,鼓楼区对50家企业授予2019年度鼓楼区“纳税大户”称号;对60家企业授予2019年度鼓楼区“功勋企业”称号。

  记者还从部署会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鼓楼区通过线连线、屏对屏、点对点等方式,在减少企业税收、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等方面积极开展应对疫情“六稳”工作,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疫情发生至3月31日,在兑现专项奖补方面,鼓楼区共为18家企业兑现数字经济专项奖补4600万元。

  在降低企业税收方面,鼓楼区审批通过175户纳税人延期申报税款,减轻应预缴税款35125万元。7户(次)企业享受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免税政策,减免税款52.47万元。4.8万户小规模企业享受到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增值税征收率由3%减为1%的征收政策。

  在降低运营成本方面,262家租用鼓楼区国有资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被减免房租,共计金额959.45万元。鼓楼区办结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费退费9529笔,退费金额11098.08万元。

  在加强金融服务保障方面,鼓楼区促成13家银行为辖区125家企业发放贷款22.02亿元,给予鼓楼区130家企业授信额度141.37亿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