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房屋安全百日攻坚:自加压力,压实责任,全面整治

2020-03-30 23:13:02  来源:马尾的事儿微信
  

  “马尾区房屋安全百日攻坚专项工作推进及时、进度快、进展到位,区政府高度重视,并结合实际自加压力将工作压实,要将这样好的势头延续下去。”在3月30日召开的房屋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省级指导服务二级工作会议上,省督导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级干部林辉对马尾的房屋安全百日攻坚专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马尾房屋安全百日攻坚:自加压力,压实责任,全面整治

  会上,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介绍了我区房屋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进度情况,他说:“马尾区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房屋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将该项工作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同步统筹抓好落实。在响应省市部署情况方面,我区建立了“1+10”领导指挥体系,规定了“5+X”排查整治范围,压实了5类责任,明确了“一个全面、两个彻底”的排查整治原则和目标。”

  在具体做法上,马尾区进行全面宣传发动,组建“五位一体”专家服务团队,制定实操手册及群众举报线索处置办法,编制隐患处置对策答疑及摸排处置案例,并组织进行全员培训。同时健全例会和通报制度, 加强指导督导。

  截止3月29日,全区已摸排房屋38775栋(套),累计上传采集平台18882宗,发现疑似安全隐患739处,已整治安全隐患24处,拆除隐患建筑面积6790平方米,已接到有效群众举报线索90件,目前正在开展相关整改工作。

  省督导组领导林世义、杨金金、张美雄,市督导组领导郑世忠、游志蔚、徐舒鹏出席会议,并对我区在房屋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解答。区领导张发春参加会议。

  (记者 李硕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