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波音737出发!福州至深圳开通首条全货机货运航线

2020-03-27 09:29:57  来源:新福建
  

波音737出发!福州至深圳开通首条全货机货运航线

  3月25日凌晨1:30,随着一架装载8吨多货物的波音737型货机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腾空而起,由顺丰航空执飞的福州至深圳首条全货机货运航线顺利启航。这是福州机场和顺丰航空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出的新举措,将在两地间搭建畅通的空中货运线。

  福州和深圳两地经济交流密切,空中运输频繁。此前,空中货运主要依靠客机的腹仓运输。受疫情影响,大量客运航班取消,客机腹仓资源十分紧缺,造成大量货物在机场积压,无法跟上企业在复工复产后的运输需求。为此,元翔福州空港方面与顺丰航空密切合作,有针对性提出开通全货机货运航线的解决办法,并于当日实现首飞成功。

  据介绍,该货运航线为定期全货机航班,计划每周飞行五班(周一至周五)。航线使用的波音737货机,最大载货量为13吨。“航线开通当天,从福州机场出港8.24吨,进港11.62吨,迅速接近满负荷状态,为复工复产企业打通了空中货物运输走廊。”元翔福州空港地勤公司货运站负责人介绍。

  目前,福州至南京、福州至杭州也开通了全货机货运航线。为满足企业货运需求,顺丰航空等运输企业计划于近期加密货运航线,增加对福州机场的运力投放。元翔福州空港方面也将积极协调货机进仓、现场运转、人员安排等问题,保障货运航线高效顺畅运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刘双艺)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