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航空乘务队“卓越组”:颜值高能担当 素质佳有爱心

2019-04-26 07:3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航空乘务队“卓越组”:颜值高能担当 素质佳有爱心

  福航志愿者参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保障工作。(福州航空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叶雅云)一个由17人组成的青年团队,平均年龄只有22.5岁,年轻靓丽有朝气。他们尽责担当,参与保障首届全国青运会、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大型活动,表现出过硬素质,深受好评;他们用心服务,为乘客提供“清新雅致,愉悦飞行”的旅行体验,好人好事不断上演;他们热心公益,定期探望孤寡老人。这个青年团队就是近日获“福建省工人(五一)先锋号”荣誉的福州航空乘务队“卓越组”。

  机上急救巧应对

  对机上突发事件处置的能力,真正考验着乘务员的水平,“卓越组”就是这样一支拥有“真水平”队伍。

  “卓越组”成员陈政龙执行天津—哈尔滨航班时,发现航班上一名旅客突然出现呼吸不畅、身上冒冷汗的症状,立刻通报机组并询问旅客是否有病史,旅客告知自己有心脏病史,且乘机当日有饮用酒精饮品,情况十分危险。

  了解情况后,陈政龙立即指导旅客服用药物,并帮旅客按压虎口穴位,缓解心脏负担。可过了两分钟旅客症状并未得到缓解,陈政龙立刻请示机长,给旅客吸氧,并派了两名乘务员专门照看该旅客。约14分钟后,旅客不适症状得到缓解。与此同时,机组人员向管制单位申请直飞,最终飞机提前10分钟落地。飞机落地后机组人员协调众旅客,让患病旅客先行下机。事后该名旅客身体状况恢复良好,对福航机组的及时救治及后续应对表示感谢。

  对于“卓越组”成员来说,不论身处怎样的境地,遭遇何种困难,他们总能将旅客视为亲人,通过自身专业能力,沉着应对,正确处置,尽全力保障旅客旅途安全。

  数字峰会展风采

  颜值高、素质佳的“卓越组”,在承接重大任务时,也体现了各种担当,他们展现了福州航空的风采。

  2018年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盛大召开,为给峰会带来专业周到的服务,福州航空从300多人的特业队伍中,按照严格标准选拔了32名优秀的乘务员及10名安全员参与峰会保障工作,其中多数人员均来自乘务队“卓越组”,他们主要负责礼宾接待和会务保障工作。

  福州航空乘务员作为峰会志愿者,共通过了8门课程通识培训、24小时岗位技能培训和37课时形象礼仪强化集训。在峰会召开期间,“卓越组”成员和其他志愿者一样,每天早上6点半出门,晚上八九点才能回到公司,虽然保障任务繁重,但“卓越组”的成员们却丝毫没有懈怠,始终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专业贴心的服务,向所有来宾展现了福州人的热情好客,为助力峰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在即,福州航空乘务队已做好准备,他们将于4月27日起参加峰会的培训彩排及正式保障工作,为这一年度盛事加油助力。

  热心公益善心扬

  服务的本质,是为别人做事,满足别人需要。“卓越组”时刻秉持服务精神,把服务精神从客舱延伸到了日常生活。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卓越组”成员陈镜宇得知福州“百孝公益”组织定期安排志愿者前往福州各地帮助孤寡老人。虽然平时工作忙碌,但她还是选择加入这个组织,与众多爱心人士一起践行公益。此后,只要人在福州,陈镜宇就会充分安排时间,一次不落地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由于受助人多是住在一些偏远地区,每去一次都要耗费不少时间,即便如此,陈镜宇依然保持着对公益的初心。

  受陈镜宇善举的感染,身边不少朋友和同事纷纷表示要加入她的公益行动。

福州航空乘务队“卓越组”:颜值高能担当 素质佳有爱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