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申马二期”等6个项目开工 总投资20亿元

2020-03-25 08:1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申马二期”等6个项目开工 总投资20亿元

  “申马二期”项目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摄)昨日上午,福建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扩建20万吨/年环己酮(下称“申马二期”)、透堡镇红旗公园(二期)、马松公路、大建渔家乐海上休闲旅游等6个项目在连江开工,总投资20亿元,年度投资9.8亿元。

  据悉,连江县对接落实“海上福州”发展战略,建设海洋经济强县,全力推进临港工业、现代渔业、港口海运、滨海旅游、对台经贸合作“五大基地”建设。

  为做大做强临港工业基地,连江正在以申远新材料项目为龙头,积极拓展化纤纺织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全国最大的纺织新材料生产基地。昨日开工的“申马二期”就是重要的一环。

  福建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由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选址省重点规划工业区——可门工业园区,毗邻千万吨级天然深水良港——可门港。

  目前,福建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已实现试生产,预计年产值可达20亿元。“申马二期”总投资11亿元,是在一期原有基础上进行优化,预计2021年投产。一期、二期完全投产后,该公司环己酮总产量将增至40万吨/年,将为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100万吨/年己内酰胺装置提供原料,使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逐步形成和壮大“苯—环己醇—环己酮—己内酰胺”石化产业链。

  记者了解到,连江的革命老区配套项目、滨海旅游项目也实现开工。其中,马松公路项目拟建马鼻镇田园风光观览道路,并对革命老区道路进行改扩建。透堡镇红旗公园(二期)项目,将建设雕像、步行石阶、文化长廊、水泥道路及配套路灯附属设施。

  大建渔家乐海上休闲旅游项目,拟租用黄岐镇大建村附近海域45亩,建设海上观景和垂钓平台、海上渔家乐等休闲旅游设施,并购进游艇、摩托艇等水上游乐设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