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面打响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长乐强力推动隐患销号清零

2020-03-21 07:2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昨日上午,长乐区营前街道岐头社区工商路营前港闸桥旁,3栋5层高的违建危楼轰然倒下,标志着长乐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打响。

  3月9日下午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视频会议召开后,长乐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传达部署,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开展专项检查。

  “我们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全区范围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排检查。”长乐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前期属地排查发现,拆除的3栋房屋属于“四无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屋主还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使用功能租给务工人员居住。

  为全力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长乐区成立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担任组长,区长担任第一副组长,各相关区领导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组,组建6个专项督导指导小组,明确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职责。

  在攻坚行动中,长乐区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深入宣传,引导群众共同参与,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畅通举报渠道也在专项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长乐区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第一时间将群众举报的内容转交各相关职能单位,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反馈处置情况。截至目前,已受理群众举报29件,全部转各乡镇(街道)及相关职能部门核实处理,各乡镇(街道)每周按序时安排拆除工作。同时,全区每月开展2次集中拆除行动。

  “我们强力推动隐患销号清零,安排9个区级督导组对上一轮摸排出来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一般安全隐患分类整治到位,重大安全隐患一律封房、一律清人、一律拉警戒线、一律拆除。”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