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线上招聘20日开启 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可参加

2020-03-19 08:43:08  来源:陈木易  作者:陈木易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肖淑菲)为了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到闽侯县创新创业创造,由闽侯县委人才办、闽侯县人社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首邑之约”企业实习、见习线上招聘活动,将于20日正式开启。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年底,招收对象主要为应届毕业生及往两届毕业生,用人单位主要为在闽侯县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的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闽侯县将通过发放实习、见习补助和安家费,为企业生产发展减轻负担,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保障。

  20日,实习、见习企业岗位需求将在闽侯政府网、“遇见闽侯”和“首邑先锋”微信公众号发布。此次线上招聘采取应往届毕业生与实习、见习企业双向选择的方式。应届毕业生及往两届毕业生可发送简历至意向企业邮箱,由企业进行线上面试,择优选择实习、见习人员。实习时长为3个月。见习时长为3个月以上,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被录用的人员可享受一定的补助和安家费。

  补助发放方面,符合闽侯县人社局认定的发放实习、见习补助条件的对象,其实习、见习期间补助由闽侯县人社局按照相关文件执行;不符合补助发放条件的实习、见习人员,若被企业正式录用并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已缴纳社保),可参照符合对象的标准,补发其实习、见习期间的补助。

  安家费发放方面,实习、见习结束后,若实习、见习人员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已缴纳社保),落地一年后给予博士每人5万元,硕士每人2万元,本科每人1万元,大专、中专每人6000元的安家费。对经认定纳入“引进培养千名博士”人才计划的博士研究生以及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境外著名大学、国家级研究机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按福州市《关于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八条措施》等相关规定给予人才奖励,不重复享受闽侯县安家费政策。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