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

2020-03-18 00:55:0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疫情发生后,长乐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和融合效应,组织广大记者坚守一线播报,深入一线采写,策划采制出一批接地气、有新意的报道,充分展现长乐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中的典型事例,积极引导和弘扬社会正能量,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

  拓宽多层级新闻传播渠道

  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长乐新闻、吴航乡情报、长乐新闻网、“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微博和今日头条号等媒体平台,24小时不间断宣传长乐各级各部门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工作措施和具体成效。

  截至3月10日,已在长乐电视台《长乐新闻》栏目与长乐广播电台已同步播出有关防控新冠肺炎相关新闻报道375篇,在长乐新闻网转载推送防控疫情相关报道1549篇,并将优质稿件编辑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其中《长乐专车接送复产复工务工人员》被中央台采用;《恒申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产》等新闻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

  同时,利用长乐区“村村响”平台231个行政村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健康提示》《长乐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宣传标语》等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广播内容。

  组织成立融媒体中心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从1月26日开始,每日出动宣传车,深入长乐全区各乡镇开展防疫宣传,向广大群众传播长乐防疫防控工作的最新举措,引导群众树立打赢这场无硝烟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媒体融合显优势

  短视频有传播快、感染强的特点,区融媒体中心就鼓励记者在防疫一线采访过程中,利用手机制作相关视频。1月31日,“长乐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号正式上线,制作的第一条抖音作品《长乐籍企业家向长乐捐赠十万余只口罩》浏览量就接近10万。之后,积极和乡镇部门联系,收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优质素材进行制作推送,还邀约长乐籍文艺人士参与制作防疫的歌曲、三句半等作品《长乐防疫版野狼DISCO》等。

  长乐电视台专题部策划制作出一系列紧扣疫情防控工作,又接地气的原创微视频作品如《主播说》《疫情日常防护怎么做?长乐媒体人告诉你》等短视频,分别在长乐电视台、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长乐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号播出、推送,扩大宣传影响力。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