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逆行记录下疫情中每个感人瞬间

2020-03-18 00:47:08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台江区融媒体中心深入一线践行“四力”,用纸笔、镜头记录下每一个感人的瞬间,准确、全面地向群众传递疫情资讯、防疫措施,彰显出战疫的“新闻力量”。

  疫情发生后,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立即取消休假,到岗到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的采编工作中。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利用“一线台江”微信公众号、台江新闻网、“台江新闻网”微博,24小时不间断滚动发布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做到第一时间发声,有效宣传区委区政府的政策,用镜头记录全区各行各业在防疫工作上感人的、鲜活的事例。邀请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实地采访报道,同时积极向上推送来自一线的新闻报道。《冬日温暖!抗击疫情,台江这些正能量暖心事》、《点赞!台江鳌峰街道千方百计为隔离人员亲属送粮》、《台江热心理发师为民警义务理发》等广大干部群众联防联控正能量故事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

  在疫情报道中,短视频发挥了小体量、快传播、强感染的优势。区融媒体中心策划并制作了“党员志愿者奋战防疫一线”“民生物资保障供应”“楼宇复工复产”等短视频,以现场短视频+图文的形式,生动鲜活、真实记录各街道、各部门动态举措和涌现的感人事迹,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和好评。

  疫情防控期间,融媒体中心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壮大主流思想阵地刻不容缓。区融媒体中心第一时间发布区防控指挥部通告令,及时传递党委政府的声音,回应网民关切,回答群众疑问,用官方发声“定人心”。

  疫情不散,坚守与奋斗不止。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将持续发挥全媒体矩阵优势,多载体、多平台、高频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打通战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