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刚刚!台江发布第8号通告!

2020-03-16 20:19:39  来源:一线台江
  

  台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第8号通告

  为切实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依法有效防控疫情输入,巩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平稳向好的良好局面,根据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所有进入台江的境外归国人员(包括港澳台地区)和外籍人士一视同仁,无差别执行我区防控措施。本区居民有近亲属或各类企事业单位有职工在境外,近期有进入台江计划的,相关居民、用人单位等必须将其个人身份信息、出发地、航班或车次、联系方式、在台居住地、入台目的、健康状况等信息,在进入台江前3天主动向属地社区报备。

  二、所有进入台江的境外归国人员(包括港澳台地区)、外籍人士必须提前通过“e防控”如实填报个人身份信息、出发地、航班或车次、联系方式、在台居住地、入台目的、健康状况等信息,如刻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故意谎报瞒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引起新冠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危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继续做好进入台江的境外归国人员(包括港澳台地区)、外籍人士健康管理工作,对所有来自境外地区(包括港澳台地区)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必须立即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无症状人员必须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并接受核酸检测。

  四、宾馆、酒店等要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临时登记报告义务,并将入境人员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报告;对不按规定登记报告入境人员信息的,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五、鼓励群众通过拨打我区各级指挥部电话积极反映境外归国人员(包括港澳台地区)、外籍人士在我区期间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如在近14天进入台江但未按相关规定进行隔离观察等)。

  本通告自即日起施行,自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解除之日停止。

  台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6日

刚刚!台江发布第8号通告!

刚刚!台江发布第8号通告!

刚刚!台江发布第8号通告!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