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福建建设发挥引领作用

福建省新基建总体水平全国领先

2020-03-15 08:5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王月玲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铮艳 见习记者 王月玲)记者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近日,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会同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等,探索构建国内首个新基建竞争力指数。报告显示,福建省新基建领域总体水平进入全国领先行列。

  据悉,我省充分发挥数字福建建设引领作用,努力打造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新基建领域亮点频现:

  新基建总体水平进入全国领先行列。福建省新基建竞争力指数为81.2,居全国第5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

  新基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网络支撑。福建省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指数为82.6,居全国第5位,宽带网络、感知网络成为重要的支撑型基础设施。

  新基建为高质量发展积累应用基础。福建省新型应用基础设施指数为77.7,居全国第6位,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人工智能成为重要的应用型基础设施。

  新基建为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赋能。福建省新型行业基础设施指数为83.1,居全国第4位,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农业等领域的设施智能化水平大幅上升。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