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县吴善荣:是宣传员也是战斗员 坚守最后一班岗

2020-03-12 08:06:13    作者:叶欣童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尽管临近退休,我还是要守好最后一班岗!”日前,在永泰县嵩口镇,60岁的宣传委员吴善荣奔走在防疫宣传工作的第一线。今年是他在职的最后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挺身而出,积极投入这场战“疫”中。

永泰县吴善荣:是宣传员也是战斗员 坚守最后一班岗

  吴善荣(左)正在一线工作。(受访者供图)

  宣传到位 想方设法沉下去

  1月22日,原本在家中与家人商量春节旅游去向的吴善荣突然接到镇政府下发的防疫工作通知,立即返回到工作岗位。

  “依伯依姆,家里有备口罩的都戴上,最近不要出门啦……”作为嵩口本地人,又长年在基层一线工作,吴善荣深知战“疫”宣传是做好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的关键环节。

  疫情期间,吴善荣和其他镇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向群众发放超万份宣传材料,将防疫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

  由于镇上老龄人口较多,吴善荣组建了老干部劝导队,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引领作用,并用当地方言串写顺口溜,依托宣传车、流动喇叭等方式,在镇上播放,在群众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一开始很多老人家不理解,我就用方言的方式,讲最浅显易懂的话,告诉他们疫情的严重性,对于他们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村民们就信赖我们了。”吴善荣说,现在村民们非常配合镇村干部的工作,真正把疫情防控的政策知识听进心里。

  吴善荣还积极组织宣传干部通过微信公众号、户外广告、“村村通”广播等平台做好疫情宣教,第一时间传递群众关注信息。

  保持干劲 关键时候顶上去

  作为基层干部,吴善荣不仅是宣传员,还是战斗员。

  “我年纪大了,每天醒得早,基本上天一亮我就准备下到村里开始新一天的入户排查、宣传工作。”除了做好全镇的新闻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吴善荣还挂钩嵩口镇道南村和月阙村的防疫工作,每天同医护人员入户了解居家观察人员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及时为他们送去蔬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经常忙到深夜才回宿舍休息。这也使吴善荣成为镇上的“运动达人”,日行万步是常有的事。

  热心肠、有干劲是不少同事对吴善荣的评价。“尽管到了快要退休的年龄,吴委员始终和我们奋斗在一线,一点也不懈怠,许多工作都坚持亲力亲为,这一点让我非常钦佩!”嵩口镇党政办工作人员鄢美凤说。

  2月初,防疫形势严峻,口罩脱销。吴善荣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口罩购买信息,自掏腰包提前垫付购买数百只口罩,解决防疫一线“燃眉之急”。

  连日来,坚守嵩口的吴善荣只能通过视频电话和家人联系,不仅是因为他工作忙碌,还因为妻子严素贞作为县总医院感染科年纪最大的一名护士,也一样奋战在抗疫前线。夫妻俩曾长达25天没有见面。

  “她是我们家的骄傲,我们也是她最坚实的后盾!”吴善荣说,每天工作间隙,夫妻二人都会通过微信简单报个平安,嘱咐对方做好防护工作,注意休息,便转身继续各自手中的工作。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