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助防控促发展 党员服务在一线

永泰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13 07:1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连日来,永泰县委组织部发动全县党员干部,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精神,并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工、农村春耕备耕等工作。“各位党员好,考虑到疫情尚未结束,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今天,我们在这里以视频直播的方式上一堂党课。”日前,永泰法院第二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直播上党课,强调要发挥法院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线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永泰法院也积极开展线下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志愿者100余人次,轮流在汽车站、公交车站点等提供文明劝导服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响应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永泰各乡镇、部门充分结合实际,下沉农村、社区、企业、项目建设一线,协助做好健康管理、秩序维护、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用坚守与奉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运转更加有序有效。

  樟城镇各党支部将主题党日融入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认领疫情防控“任务包”506个,划分网格29个,组织党员织密疫情防控网;盖洋乡各党支部通过“党员干部+农技员+志愿者”方式,组建技术指导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指导;岭路乡各党支部抽调50名乡村党员干部成立10支党员服务队,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盘谷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守乡护村”行动,以12个健康管理站为基础,增设12支巡逻队,加强流动人员健康管理……

  据了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范围覆盖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村(社区)党支部、“两新”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临时党支部等,时间将拓展到整个疫情防控期间,确保主题党日活动高质常态有实效。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