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响应倡仪,5天连轴转

陈仁达:为上百名“战疫者”义剪

2020-03-07 08:0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陈仁达:为上百名“战疫者”义剪

  陈仁达在为客人理发。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文 石美祥/摄

  “谢谢,我对这个发型很满意!”听到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夸赞,理发师陈仁达开心了好久。

  在疫情发生后福州理发店暂停营业的特殊时期,陈仁达作为蓝调美业志愿服务队的主力成员,连续5天参加多场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百余名“战疫者”理发。他所在团队近期共为上千人义剪。

  6日上午,记者在蓝调稻田店采访陈仁达。该店已于2月22日恢复营业。

  2014年,陈仁达加入蓝调美业,一直是志愿服务队的主力成员,每年都要进行十几场志愿服务活动。

  2月14日,陈仁达在企业微信工作群里看到,有人倡议身在福州、出行方便的理发师,次日前往上渡派出所为民警、协勤人员等一线工作者理发。

  倡议的发出源于一名民警对相熟理发师的抱怨:“头发长了,乱糟糟的很没精神,你啥时候回来上班啊?”每天都要出门工作,无处理发成了当时困扰抗疫一线工作者的一个小麻烦。

  蓝调美业志愿服务队决定发挥所长开展义剪服务,解决这个小麻烦,上渡派出所是第一站。当时留守在福州的理发师不多,家住贵安出行还比较方便的陈仁达迅速响应倡议参加志愿服务。

  2月15日,陈仁达带上理发所需的工具早早出门,按时到达上渡派出所。“椅子之间的距离超过1.5米,每剪完一个人都要用酒精消毒。”陈仁达说。当日,蓝调美业志愿服务队先后为数十名民警、协勤人员义剪。

  蓝调美业志愿服务队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义剪的消息很快传开了,很多单位都发来需求信息。于是,志愿服务队队员分头行动,组成多个小组,先后前往市疾控中心、市中医院、新店派出所等单位,开展十余场志愿服务活动。

  “有一场,我们3个理发师为70多人理发。”陈仁达说,“从上午10时一直忙到晚上7时,一天下来胳膊累得抬不起来。”

  2月15日到19日,陈仁达连轴转赶赴多个服务现场。“我的专长是理发,只要有需求,我愿意发挥所长,持续开展志愿服务。”陈仁达说。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