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点公共区域加强卫生消杀!政企联动助力福州复工复产

2020-03-05 18:31: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邱陵 原浩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邱陵/文 原浩/图)5日,福州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福州日报社等单位联合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在福州火车站出租车候客区、福州汽车北站等人流密集区域,为公共场所及营运车辆提供无偿专业“消杀”服务,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为复工复产运输提供保障。

重点公共区域加强卫生消杀!政企联动助力福州复工复产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消毒公益活动举行。记者 原浩 摄

重点公共区域加强卫生消杀!政企联动助力福州复工复产

  消杀人员到位,开始配药。记者 原浩 摄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福州火车站出租车候客区、福州汽车北站大巴车停靠区域看到,根据事先的部署安排,来自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的专业消杀员穿戴着防护服、护目镜、鞋套、手套,背负喷雾设备,正在为到达这里的出租车、大巴车进行消毒。

重点公共区域加强卫生消杀!政企联动助力福州复工复产

  出租车门把手是消毒重点。记者 原浩 摄

  对于出租车,消杀员特别注重门把手、车厢地板、前座椅靠背等乘客可能触摸的区域,以及有可能存放大件行李的后备厢进行消毒;针对体型更大的客车,他们仔细对驾驶室、车厢地面、座椅缝隙、栏杆扶手、上下客门等各处进行喷洒消毒,每辆车作业平均耗时约3分钟。此外,他们还前往进站口、出站口、出租车候车通道进行专业消杀。

重点公共区域加强卫生消杀!政企联动助力福州复工复产

  人员对车辆窗户、轮胎等区域进行消毒。记者 原浩 摄

  据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林辉介绍,为了做好此次公益消杀活动,公司派出6名技术人员,出动2部消毒专用车、7台背负式喷雾器和1台手推式喷雾器,全面覆盖物表消毒和空间消毒作业场景。

  林辉表示,专业消杀员们都经过培训,具备专业消杀知识,也做好了相应的防护措施,不建议非专业人士采取不恰当方式进行消毒,以免制剂比例不当导致中毒。

重点公共区域加强卫生消杀!政企联动助力福州复工复产

  驾驶室、车厢地面、座椅缝隙、栏杆扶手等区域也是消毒重点。记者 原浩 摄

  “目前,全市日均约8000多辆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在市区,以及火车站、汽车北站、机场之间运行。”福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统一要求,每天上路营运的车辆要向各营运公司报备,公司须做好登记并督促和要求营运车辆自觉进行消毒。

  网约车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据该负责人介绍,福州网约车企业利用平台大数据优势,对司机的实时定位信息、载客运行线路等数据进行分析,发现机场接单司机和外地返程司机,立即使用线上技术手段对司机全程跟进、动态跟踪,要求其必须进行消毒、通风,确保疫情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出车之前,APP司机端会跳出弹窗,要求司机上传佩戴口罩照片,并在服务中通过车内监控或乘客评价情况进行复查,提醒司机对车辆消毒通风,做好个人防护。

重点公共区域加强卫生消杀!政企联动助力福州复工复产

  人员对出租车站台进行专业消杀。记者 原浩 摄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迎接复工潮,福州交通执法支队北站所执法人员每天三班两运转值班,直至次日凌晨末班动车到站,坚守在岗维护交通运输秩序,确保旅客快速输运离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福州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机场执法所工作人员每日按照“一个不落”的标准,对机场出租车候客区内待客车辆进行防疫消毒,机场航班通宵达旦,消毒工作要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全部航班到站,旅客输运完毕为止。

  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涉及车辆运营周转问题,福州汽车北站也合理制定运行计划,在保障运力的基础上,为车辆消毒留出充分的时间。

  该负责人强调,为保障复工复产复学的运输安全,各车辆营运公司、网约车平台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按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标准做好防控措施,保证乘客出行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