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31536人次青年志愿者战“疫”展风采

2020-03-05 17:3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自1月27日至今,福州市县两级共青团共组织动员31536人次青年志愿者参与战“疫”志愿服务,这批新时代的“活雷锋”成为了战“疫”一线的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

  “我们招募的青年志愿者有医疗辅助、便民服务、心理疏导等六大类。招募公告发布一天内便组建了12支150人左右的储备应急志愿者队伍。1月29日起,他们就分赴永辉、朴朴等服务点开展果蔬分拣、包装、搬运等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开展了“前线有你,后方有我”关爱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一对一专项结对帮扶活动,组织24支志愿服务队赴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提供生活物资采购、心理疏导、生活照料、家教帮扶等服务。

  高校青年志愿者也主动对接防疫一线人员子女,230件学业辅导申请均已匹配到位;还有美发机构、汽车服务公司等青年志愿者主动为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