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织密楼宇防护网 严守复工安全关

台江科学规范防控疫情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07:30: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

  出示通行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昨日上午8点半,正值上班高峰期,位于台江区新港街道的联信中心入口,员工们正有序进入大楼上班。“之前还担心复工后进出写字楼会出现人多拥挤的情况,但等真正来上班,发现大楼的防控做得很到位,我们在这里上班也很放心。”在联信中心上班的余小姐说。

  大楼办公人员放心的背后,是街道工作人员和大楼物业管理团队的努力。为了严防出现人员聚集、拥挤的情况,联信中心实行“出入条”制度,各企业经审批复工后得到“出入条”,才可出入楼宇,严格控制楼宇内员工流量。

  “我们很早就做了精心准备,连过年都没有休息。”福州怡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应对方案,并专门成立疫情防范小组,进行人员管控、环境消毒、防控宣传、物资筹备等方面工作,确保大楼疫情防护措施做到位。

  “新港街道还专门派工作人员来大楼驻点,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怡豪物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港街道的指导下,公司不仅加强了对楼层公共区域、洗手间的消毒频率,还设置了专门的垃圾桶用于投放废弃口罩。同时,针对防护物资不足的情况,新港街道主动送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此外,减少人群聚集是做好楼宇防疫的重中之重,物业在大楼设置“无接触”外卖配送架,并积极倡导分流错峰用餐。如今,自带餐食或餐具已逐渐成为写字楼白领们的就餐习惯。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是联信中心首批复工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复工151人,复工率已达99.3%。榕能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复工前,我们就收到了相关部门发来的复工指南。复工后,街道工作人员经常上门为我们提供服务,感觉很贴心。”

  “我们街道办事处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调度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街道经济办各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迅速下沉辖区各企业,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将《新港街道企业开复工工作方案》发给辖区企业。同时,指导企业在钉钉平台上申请复工,根据《台江区企业复工指南》指导企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注重科学规范防控,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恢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新港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进益介绍。

  此外,台江各区直部门与街道形成合力,围绕企业疫情防控制度制定落实、复工人员排查、防护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对企业开展复工走访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要求企业整改到位,并为缺乏物资的重点企业送上口罩消毒水等物资。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加大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科学统筹力度,各级各部门、各街道主动走访企业,加强企业联系沟通,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复工运营情况,用足用好用活各级政策措施,第一时间回应企业需求,努力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