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日报关注福建脱贫攻坚:抓紧完成订单 今年咱要脱贫

2020-03-02 08:32:50  来源:人民日报
  

  帮助老乡返岗、支持扶贫企业、严防因疫返贫——脱贫攻坚,再加把劲

人民日报关注福建脱贫攻坚:抓紧完成订单 今年咱要脱贫

  廖丽华在车间进行纸箱成型作业。林聪华 摄

  抓紧完成订单,今年咱要脱贫

  一大早,车间的机器就运转起来,一个个纸箱在生产线上成型,通过传送带送到我旁边……挑拣、码齐、捆扎、贴标,我已经熟练干了8年。复工半个月,听陈文辉经理说,最近纸箱订单量大,我得抓紧时间把当天的任务完成,不能给公司拖后腿。

  我来自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西溪乡奖连村,天生双腿残疾,跟母亲两人就靠4亩地维持日常生活。2012年初,乡政府给我建档立卡、办了低保,每月有300多块的收入。

  那年立春刚过,我坐上了前往福建的火车,在同乡的介绍下,到漳州市天辰纸业工作,公司看我行动不便,安排我干了比较轻松的勤杂工。平时在车间里看着其他工友在流水线上工作,我边干边学,不到一年,掌握了纸箱生产的“窍门”,公司就把我安排在生产线的末端,负责纸箱包装,既不需要太多走动,又涨了工资,从一开始的每月2000多元涨到了现在的3600元。

  春节前,公司给每个工人派发了红包,我心里乐开了花:一盘算,除寄给老家的70岁老母亲1万元,还能攒下2万多元。临近放假,公司统计了工人们是否要回老家过年,不回家的会给100元的年货补助。

  今年我留在了漳州过年。疫情发生后,我就待在公司宿舍,将近20天没有出门。公司每隔两天为我们这些留守工人送上新鲜蔬菜和口罩,叮嘱我们“不出门,少聚集”。后来,公司为我们每个人做了健康检测,确认身体没有异常再复工。复工以来,我们每天上下班都测量体温,做好消毒。

  我期盼着疫情结束,要回家看看我的老母亲,然后去找乡政府,把低保退掉。今年好好干,咱也要脱贫了!

  福建漳州市龙文区天辰纸业工人 廖丽华 讲述

  (记者 刘晓宇 整理)

  《人民日报》( 2020年03月02日 13 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