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城海关“到港直装”模式助力企业“高效低费”通关

2020-03-01 20:5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邱陵)1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出口一批压力钢管至埃塞俄比亚,用于承包工程建设。

榕城海关“到港直装”模式助力企业“高效低费”通关

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通讯员供图

  “这批货物重约338吨,由于体积很大,目前福建江阴码头没有场地可以堆放,我们便向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咨询解决办法。”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了解企业困难后,立即与福建江阴国际码头有限公司、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沟通,并赴货物存放地福州江阴三峡风电产业园核实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到港直装”模式,即船舶到港后,货物直接从三峡风电产业园运输到江阴码头装船,同时通过实行港外堆场、运输、装船全程监控,严格执行到港理货,加大企业信用管理等多种措施加强对出口货物的监管。

  据悉,该模式为企业免除了港区内卸车、装车两个流程,缩减了货物3天的集港时间,极大提高了通关效率,并为企业节省港内堆存费等约10—15万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