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隔离病房里,遇见“泰斗式爱情”!

2020-03-01 21:35:21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前段时间,我国著名天文学家韩天芑爷爷因感染新冠肺炎,与爱人双双入院。

隔离病房里,遇见“泰斗式爱情”!

  巧的是,福建省立医院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也在这家医院。

  一名队员被两位老人“泰斗式的爱情”感动,将其记录在自己的抗疫日记里。

  2020/02/26

  星期三

  在许多人看来,患者只是等待救护的平凡躯体,身处病房中的他们只会发出痛苦的呻吟。然而,作为陪伴在他们身边的白衣天使,我却发现他们身上闪耀着动人的一面。

隔离病房里,遇见“泰斗式爱情”!

  抗疫日记节选。

隔离病房里,遇见“泰斗式爱情”!

福建省立医院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队员陈高燕

  病房中的“浪漫爱情”记录者是护士陈高燕,她日记里动人故事的主角是隔离病房里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妻,老爷爷97岁,老奶奶85岁 。

  在给老奶奶喂药、喂饭时,老爷爷就陪在旁边,安心地对医护人员微笑,还一直竖起大拇指鼓励医护人员。

隔离病房里,遇见“泰斗式爱情”!

  资料图

  两位老人刚入院时没分在同一间病房,他们手牵着手不愿分开 ,老爷爷请求医护人员帮助,老奶奶听力不好,老爷爷还帮忙介绍病情,当问到他自己的CT时,他很可爱地提醒“我肺部有肿块,千万不要把它当成磨玻璃影看了。”

隔离病房里,遇见“泰斗式爱情”!

  资料图

  同样,老奶奶也一直牵挂着老爷爷,当她被安排迁床至重症病床时一遍又一遍问是不是和老爷爷同一间,得到肯定答复后她刚松了一口气又紧张起来,问为什么要迁床?是老爷爷病情加重了吗?

  护士赶紧善意安抚说“把二老迁到离我们更近的病房才能更好照顾呀! ”

  他是我国天文“泰斗”

  这位老爷爷可“来头不小”,他正是曾荣获共和国勋章的我国著名天文学家天芑。

隔离病房里,遇见“泰斗式爱情”!

  陈高燕同事们告诉我,老人家不仅是科学界的泰斗,为人更是堪称小辈们的楷模!

  他是我国天文大地测量学科的开创者和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的开拓者之一,在世界时服务、地球自转变化和恒星光干涉技术的研究中都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老爷爷的病情怎么样了?

  韩老患新冠肺炎病危后,他的孙女韩时珺曾发文急寻康复者血浆,2月25日已找到捐献血浆的康复者,那么几天过去了,韩老的身体怎么样了呢?

隔离病房里,遇见“泰斗式爱情”!

  2月28日,韩时珺告诉大家,从她和爷爷联系的情况来看,这两天爷爷的精神状况有所好转,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她还收到了病房里的爷爷发来的一条微信:“我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一定坚持与病毒斗争。 ”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