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入厂“五步走”一秒测体温 福光股份全面复工复产

2020-03-01 08:0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你看,大屏幕显示,我的体温是36.7℃。”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中心员工李友龙,昨日走进公司马尾总部大楼,在大堂刚站立,墙上LED大屏就立即显示热成像和体温。

入厂“五步走”一秒测体温 福光股份全面复工复产

  福光股份总部办公楼安装了红外线热成像测温设备。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摄

  “这套红外线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具有无接触、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特点。”李友龙说。

  记者看到,这套系统包括红外线体温检测摄像头、体感黑体、主机等设备及专用软件,安放在大堂的红外线摄像头采集目标群体,LED大屏实时显示人体体表温度,可同时精准测量多人体温,还有发热报警、自动记录体温数据等功能。如果体温超过37.3℃,系统自动发出报警声,并自动抓取体温异常者影像。整个体温测量用时不到1秒。

  除了安装先进的防疫“神器”,员工每天上班要多次测体温,进入基地、生产线、餐厅、宿舍区均需测温。疫情发生后,福光股份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备足恢复生产后每天所需的口罩、测温枪、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昨日是周六,福光股份生产线照常运转,目前马尾基地人员返岗已达九成。

  记者在马尾基地门口看到,员工进入基地自觉间隔1米排队等候,所有进厂人员严格按照“五步走”程序,体温监测合格并佩戴口罩后才能进入厂区。入厂“五步”包括登记、询问、测温、承诺与消毒,未佩戴口罩或体温超过37.3℃一律不予入厂。门口值班人员还对人和车进行消毒。

  员工乘坐班车、进入食堂也需佩戴口罩并逐一测体温,用餐时“一人一桌、禁止同桌,错峰用餐、快速用餐”,中午禁止员工外出用餐。

  同时,基地宿舍楼专门腾出一层,用于省外返回人员隔离,一人一间,在14天的隔离期内,有专人送餐到门口,隔离期满经核酸检测合格才能上岗。

  福光股份是专业从事特种光学镜头及光电系统、民用光学镜头、光学元组件等产品科研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是科创板福建第一股。目前,福光股份已全面复工复产。

  据介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福光股份的党员和退役军人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组成志愿者队伍,负责全体员工每日体温监测,每天一早赶到门口测温点落实“五步走”,分发口罩、手套等物资,每天中午在食堂门口进行午间体温测量,为其他员工树立了榜样。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