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听!为一线加油的声音!马尾创作MV讲述战“疫”故事

2020-02-28 07:5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马宣 马新)“罗星塔下,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入户随访,筑牢基层防线……三江岸边,多措并举、逆行出征……”这是近日上线的MV《我们在战“疫”第一线》的歌词。

  该MV由马尾区委宣传部出品、马尾文艺工作者周凯作词、《福建如你》曲作者蒋舟友情谱曲,记录了马尾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画面中,有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有“挂图作战”精准“两手抓”,有逆行的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有七八十岁老党员走村入户,有父母滞留武汉自己坚守岗位的民警,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为中国加油……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马尾区文艺工作者决定用歌声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编曲、录音恰逢疫情时录音棚关棚,创作通过手机沟通,演唱者用手机录音发给录音师,工作量是平时4倍至5倍,大家通宵达旦出色完成创作,MV表达了马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力量和必胜信心。

  网友“海阔天空”留言说:“向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因为你们的辛苦付出,换来马尾的安宁。”

  此前,马尾区还创作推出了MV《中国 阳光灿烂》,展现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斗志和决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马尾区注重发动群众,宣传内容不断更新,还运用了顺口溜等接地气、有虾油味的宣传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例如,马限社区老党员陈长桂创作了顺口溜,沿山社区党员欧雪英用福州话为指挥部通告配音。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