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马尾海关快速验放农资助力春耕

2020-02-28 07:25:0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近日,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自英国进口的269吨、货值355万元的复合化肥陆续运抵马尾口岸。马尾海关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办理通关手续,全力保障春耕农资第一时间运到福建、河南、四川、山东等春耕一线。

  “我们这批化肥进口前,马尾海关就给我们详细讲解有关政策,到港后加班加点快速办理,每一票进口货物都在1小时内办结通关手续。”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确保疫情期间春耕备耕物资快速通关,马尾海关开通“绿色通道”,对春耕农资采取专人专审、税款担保、随到随放便捷措施;提供“专员服务”,提前了解企业进口计划及存在困难,引导企业规范申报,协调港口、货代部门,保障通关各环节全程流畅;推行“不见面通关”“收发货人免到场查验”,给予进口企业最大限度通关便利。

  马尾海关将在继续保障防疫物资进口同时,优化监管服务,争分夺秒办理生产性材料、民生食品、农用物资通关手续,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春耕生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