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开透明!泉州市本级首批抗疫物资清单公布

2020-02-27 08:45:27  来源:泉州网
  

  公开再公开,透明再透明。泉州市本级抗疫物资清单发布,爱心款物的收发数量、具体去向一目了然,每份爱心都献得明明白白。

  泉州是慈善之城,长期以来善待、善用每一笔爱心捐赠。正因如此,疫情之下,捐赠热情再次被深度激发,海内外乡亲、商会、爱心企业慷慨解囊,演绎了一城大爱。记者从泉州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2月25日,市本级接收社会捐款共计186笔,接收到69个海内外泉州乡亲和社团、爱心企业、人士捐赠物资81笔,捐赠全流程公开透明,每一笔都可追溯、可查验。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围绕“五统一”的工作要求,互相协作、各司其职,做实做细明确捐赠意向、跟踪款物动态、办理免税通关、协调物流运输、物资出入库清点、款物登记建账等各个环节工作。正是多部门齐心协力,连续作战,确保了爱心款物快速到位、科学发放,意向优先、物尽其用,把每一笔捐赠用在刀刃上。

  根据公开透明、接受监督的工作要求,泉州市本级接收社会捐款捐物的情况,已经第一时间在市政府政务信息网作了公示。为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凝聚全民战“疫”正能量,彰显社会各界支持泉州疫情防控工作的爱心善举,首批清单在党报公示;待疫情结束,整体情况会再次公示。

  泉州 让每一笔捐赠款物来去都清楚明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泉州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同心战“疫”。泉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泉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泉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泉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泉州市红十字会、泉州市海外联谊会、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泉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泉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等部门积极广泛发动,海内外泉籍团体、个人纷纷捐款捐物,一车又一车物资、一笔又一笔捐款,从四面八方驰援泉州市疫情防控一线。

  市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认真扎实做好社会捐款捐物的接收和管理工作,努力做到工作紧张有序、管理账目准确、使用公开透明,力求每一笔捐赠来去都清楚明了,都能物尽其用。截至2月25日,市本级收到社会捐款共计186笔1084.34万元,阶段性支出404.88万元(其余资金还在安排采购中),其中,全额拨转给定向受赠人189.72万元,用于采购医用防护服215.16万元。收到69个海内外泉州乡亲和社团、爱心企业、人士捐赠物资81笔,其中各类口罩158.11万只、各类手套63.45万双、各类防护服(隔离服)1.42万套、84消毒原液11吨、75%乙醇消毒液1650L、护目镜1214个。已发放物资:口罩131.10万只、手套61.95万双、防护服(隔离服)1.07万套、84消毒原液11吨、75%乙醇消毒液995L、护目镜144个(详情见附表)。

  社会捐款由市红十字会实施专户、专账、专人管理,做好台账,确保每日捐赠款准确无误;如定向到具体受赠人,本着尊重捐赠人意愿,通过财务审批程序后全额转给受赠人;未明确具体受赠人的资金,则由市红十字会上报市应急指挥部统筹安排采购防疫物资。同时,每日持续做好报表的统计整理和上报工作,主动接受上级监督。每日与仓库核对物资进出库数据,做好台账,并当日向市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报告,实现内部信息互通和自我监督。同时,在泉州市人民政府政务信息网做好接收和使用款物的公开公示工作,接受社会监督。(泉州市红十字会 供稿)

  泉州市本级捐赠详细清单

  泉州市接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情况公示(截至2020年2月25日23∶00)现将泉州市红十字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接收和使用情况公示如下:

公开透明!泉州市本级首批抗疫物资清单公布

公开透明!泉州市本级首批抗疫物资清单公布

  现将泉州市本级实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情况予以公布。(本期截至2月25日,不含县级相关机构接受的捐赠,不含国家相关机构和市外相关机构接受的捐赠,不含直接捐赠到市外的情况。)

  泉州市接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捐款收入情况

  截至2020年2月25日23时,泉州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款共计186笔1084.34万元。其中泉州疫情防控统筹捐款894.62万元,定向捐款189.72万元。已拨付定向捐款189.72万元,采购医用防护服215.1609万元,用于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

  累计捐款(186笔):10843433.71

公开透明!泉州市本级首批抗疫物资清单公布

  0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