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发放1.88亿元稳岗补贴 企业无需申报

2020-02-21 09:08:37  来源:厦门日报
  

  只要符合条件,企业无需申报,确认一下银行账户信息,稳岗补贴就会及时到账。记者了解到,今日起厦门市人社局正式启动企业稳岗补贴发放工作,这笔1.88亿元的资金,将给企业送来一场“及时雨”。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市政府决定,对今年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其中,企业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金额按照税务部门缴费凭证确认;“少裁员”按照净裁员率低于本市2019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确定。市人社局迅速组织开展2020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落地工作。

  如何简化手续?如何方便企业?如何让专项补贴尽快到位?厦门市人社局发挥网络平台优势,通过大数据自动比对,直接获取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直接拨付补助资金,再次以“全程网办”思维兑现了“无须申报,无须提交材料”的服务承诺。

  即日起,厦门市人社局将通过短信方式通知符合条件的企业确认银行账户信息。企业可通过市人社局网站(http://hrss.xm.gov.cn/)网上办事服务大厅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提交,即可静候资金到账。(全媒体记者 何无痕)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