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日报关注厦门:历史建筑将有“身份证”

2020-02-21 08:42:22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厦门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方案》印发。厦门将对全市物质文化遗产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挖掘,对文物进行建档、挂牌、保护、修缮,让每一件文物都能得到分类保护,全面强化文物保护能力;将对历史风貌建筑开展普查、认定、建档和挂牌等工作,做到每幢历史风貌建筑都有“身份证”。

  同时,厦门将设立或完善名城保护机构,全面梳理和收集厦门历史沿革、地方历史与文化遗产价值、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相关文史资料,包括世界文化遗产、历史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古塔、古井、牌坊、戏台、100年以上的古树名木等历史环境要素。此外,厦门还将加快编制完成《厦门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一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为不同的历史文化街区量身定制相应规划。

  目前,厦门普查登记不可移动文物共1745处,登记汇总、专家甄别定级可移动文物共32442件,全市纳入文物保护单位名单的不可移动文物共209处(共261个点)。(记者 钟自炜)

  《人民日报》( 2020年02月21日 12 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