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闽光:钢铁企业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2020-02-19 07:27: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其燚)上午8点,位于罗源湾经济开发区的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内,戴着口罩的员工们进入“严阵以待”的厂区大门,工作人员逐一核查工人证件,测量体温。据介绍,目前罗源闽光外地返罗工人已经有165名,员工复工率达到89%。

  科学防控疫情

  在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公司的高速棒材车间里,生产线繁忙运行,工人们戴着口罩紧盯着生产过程,检查每个环节。

  “复工最重要的是确保员工健康和生产安全。”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天仁介绍,在疫情发生后,闽光钢铁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在返工潮来临前提前安排好各项应对措施。

  “我们先对员工进行摸排、监测,以分厂、部室、作业区、小组、外包队、工程建设队伍为单元,逐一排查人员情况。对疫情重点地区员工及其亲属返回罗源的情况进行统计,每日一报。同时通知疫情重点地区员工暂停返厂,并且实行‘两保’政策,即保岗位、保工资,让他们安心。”何天仁介绍,公司在厂内集中安排了57间隔离房,被隔离观察人员一人一间。对于非疫情重点区域外的省份的返厂职工,公司事先电话询问摸排本人行动轨迹,确定没有重点区域接触史后,分批次、有计划通知回厂。

  有序复工复产

  何天仁介绍,为了保障员工安全回厂,公司成立了职工返厂接应小组,安排专车专人到动车站和汽车站接应员工返厂。外地返厂的工人也要经过“三道关”——测温、问询建档和隔离观察。

  午餐时间,在罗源闽光钢铁厂的食堂入口处,员工在经过体温测量和洗手之后,才能进入食堂点餐,在取餐之后回到各自宿舍或者车间就餐。“公司为了保证员工的健康,加强食堂卫生管理,要求实行分散就餐制,这也是为了我们健康考虑。”闽光钢铁的员工范伟婷说。

  针对住在厂区外的员工,闽光钢铁采取包车接送的方法,免去了员工通勤过程中人员混杂聚集的情况,让员工们更加安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罗源闽光将春季招聘转移到了线上。“我们春季招聘近900人,现在通过网上填写资料,进行线上面试,既减少了接触,也免去了员工求职需要奔波的困扰。”

  企业提振信心

  “目前,企业恢复生产的节奏不错,员工们也都很有信心。”闽光钢铁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暴发后,公司在运输物流、销售渠道、库存消化等方面都受到了影响,公司果断下达了先减产20%的指令。

  “15日福州市出台了《关于推进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措施的通知》,从完善钢铁产业规划和配套环评、加快健全基础设施配套、统筹解决环境容量和能耗指标、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等4个方面入手,推动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这让我们钢铁企业提振了信心,相信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决心在疫情期间做好生产、防控两不误,待疫情缓解之后,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将疫情期间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何天仁说。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