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排忧解难无微不至 永泰一线干部感动患者家属

2020-02-17 07:4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非常感谢这段时间以来医护人员对我的治疗与帮助,还有全体防疫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现在我终于可以回家了!”昨日下午,永泰县第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患者所在地的包村领导早早从梧桐镇赶赴福州肺科医院,接其返回永泰。目前,永泰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均已成功治愈出院,暂无疑似病例。

  1月23日,该患者从武汉返乡后出现发热症状,至晚间仍低烧不退。得知情况后,作为该村的包村领导、永泰梧桐镇党委副书记叶新坦当机立断,联系梧桐卫生院派救护车及专业医护人员护送患者至医院就诊并于24日最终确诊。

  24日下午,永泰县委领导带队赶赴梧桐坐镇指挥。根据安排部署,叶新坦连夜对患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隔离思想动员,并在25日凌晨将20名密切接触者全部送达县中医院隔离点。

  在该患者隔离治疗、其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的过程中,叶新坦每天与他们保持联系,询问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及时帮助解决,这些行为也深深的感动了患者一家人。2月13日,患者的父亲写下感谢信送至梧桐镇党委、政府,并在信中特别感谢叶新坦对其家人的帮助。

  叶新坦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所在的梧桐镇分指挥部第二战区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制定了“精准摸排、严管严控、强化宣传、为民服务”的工作目标,立即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通过“大数据+土办法”全面开展排查,坚决做到一人一档。

  连日来,梧桐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作用,以战区为单位,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树党旗、亮党徽”,组织开展检查站执勤、路口设卡测温等行动,让党员成为防控一线上的坚实支撑。

  同时,全镇一线干部严格按照“1配3居家观察机制”,确保居家观察人员管控、隔离到位,并做好居家观察点的卫生消杀、服务保障与安全防护等工作,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并充当“快递员”,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购买日常生活用品、送餐上门等服务。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