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深入发动

福州七千多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疫”

2020-02-15 08:2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2月14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结对共建社区——鼓楼区华大街道琴湖社区、仓山区螺洲镇排下社区报到,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疫”。志愿者们深入各小区、农贸市场、沿街店铺开展防疫宣传,协助社区和小区物业为进出人员、店面复业员工测体温,落实来榕、返榕人员登记制度等。

  连日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突出机关党建引领,迅速部署、广泛动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并下拨市直机关留存党费近100万元用于慰问市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和一线工作人员,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直机关各单位立即行动,组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把投身防控疫情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闻风而动,助力社区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齐心协力把社区打造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赴鼓楼区军门社区、莲宅社区内的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1日上午,市气象局机关党办了解到共建社区——金麟社区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管理难度大时,机关志愿服务队党员科学组队排班,当天下午即组成由2名党组成员、3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共18名党员组成的3支服务队,进驻麒麟苑、水口苑、摘仙苑3个居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们认真对进出小区人员监测体温、督促戴口罩、发放出入通行证,做好返榕人员登记,强调居家健康管理注意事项,宣传防疫知识。

  疫情当前,党员向前。市生态环境局17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凤凰池社区、同晖社区、金环社区、香开社区等共建社区的小区值守工作中,认真做好入户排查、体温测量、登记核查进出人员信息。当好“为民服务三大员”,即同舟共济勤务员、防疫一线安全员、防疫知识宣传员。2月13日起,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13名居住在无物业小区的在职党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参加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福州市委老干部局6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主动下沉福德社区、乐园社区等共建社区,科学宣传防疫知识,为网络购物不便的老年群众提供上门送菜送米面服务,督促居民佩戴口罩等。

  在疫情防控中,市直各单位还利用机关资源优势,帮助解决社区疫情防控的问题短板。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发挥自身优势,筹集口罩等防疫急需物资送到结对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属的福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社区一线防疫人手紧缺、防护手套告急的情况,支队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捐款,紧急采购了500双乳胶防水手套送达社区,同时参与达道社区无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缓解了基层防控人手不足的压力。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43个市直单位党组织组织党员参加活动,组建各类“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99支,共有7814名党员干部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