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战“疫”父子兵 双双日均2万步

2020-02-12 08:05: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在马尾疫情防控一线,有一对党员父子兵——56岁的父亲邓英三和27岁的儿子邓贤凡,分别“战斗”在不同社区。他们表现出的忘我精神,是福州无数战斗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缩影。

  “机关事业单位2月3日上班以来,我就值守在亭江镇亭头社区,每天走2万多步。”昨日,担任马尾区社科联副主席兼秘书长的邓英三说,他是马尾300多名到一线结对增援的党员干部之一,一周来与亭头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社区居民和外来人口家中排查,分发防控通告,登记了解群众春节前后出行情况,开展健康管理服务,为需要居家隔离的相关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隔离到期人员及时发放解除隔离证明。

  7日,亭头社区干部发现,几名居民在公园亭台廊道下象棋,吸引了一些群众围观,其中一名棋手几经劝离不听且情绪激动,社区工作人员拍照后准备报警。邓英三胸有成竹地说:“不急,先让我试试!”随后他坐下说:“这位大哥,看得出来您喜欢下象棋,我理解您的心情,只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公共场所多一次聚众下棋,自己和他人都多一分感染危险!要不克服一段时间,等疫情结束,再约棋友出来对弈,好吗?”很快,对方被说服了:“你这么说,我服气!我这就走。”

  9日早上,邓英三像往日一样,驾车前往亭头社区,上车前冷不防被一只流浪狗咬了小腿,顿时鲜血直流,邓英三到附近的开发区医院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处理并注射狂犬病疫苗后,马不停蹄地赶往防控一线继续工作。

  邓英三的儿子邓贤凡是罗星街道罗星社区社区专干,投身防控疫情也不含糊,从正月初二开始,他每天加班加点,对包片内重点防控对象回访登记、测体温,还到包点小区值班,对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保障小区安全,每天也是2万步以上,经常顾不上吃饭。食堂阿姨心疼他,嘱咐他带一个饭盒留在食堂,帮他留一份热饭菜。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