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 防疫和生产齐头并进

2020-02-10 22:41: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 防疫和生产齐头并进

阿石创启动一条生产线。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高维)10日,记者走进位于长乐临空经济区的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时,看到一台铲车正将生产出来的货物陆续装箱。

  “这批货将运给京东方等客户,用于生产防疫物资。”阿石创公司副总陈世荣告诉记者,因疫情防控的紧急需求,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召集本地员工,先行启动一条生产线,“接下来,我们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配合政府的工作,有序恢复生产。”

  阿石创是长乐区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开工的缩影。面对复工潮的来到,长乐积极应对,引导企业提早谋划、创造条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工。

  恒申控股集团启用企业微信平台,留厂员工每日填报上传健康信息,各部门负责人跟踪填报情况,及时关注员工的健康动态。总经理梅震告诉记者,集团对湖北等重点地区职工积极开展联络、慰问、帮扶等工作,保岗保薪,通知暂不返厂;其他地区返厂的工人,专门设立独栋宿舍进行隔离,集团每天派人定时送去饭菜、水果、牛奶、防疫用品,部门负责人每天还电话慰问,隔离14天后如没问题才允许上岗。员工到食堂就餐,也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

  “我们引导企业有序开展生产,阿石创、恒申控股集团是其中典范。”长乐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有条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的企业开工,加大马力生产。

  在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启动了远程办公模式。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领导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讨远程办公方案,了解各部门特别是研发部门对远程办公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需求。会后,以最快的速度制定出远程工作办法。

  公司的网络运维工程师许贤昌是春节假期最忙碌的人之一,远程办公所有的硬件、软件的保障全落在他身上。许贤昌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1月30日就返回工作岗位。当别人还在休息的时候,他已投入紧张忙碌的运营维护工作中,为远程办公做好准备。

  远程办公正式启动后,公司倡导人性化和高效的远程工作办法,不仅为员工提供可浮动的办公时间,而且倡议“多部门分享团队工作任务及进度”“勤使用远程会议工具”“善利用项目管理工具”,为在线办公的员工提供远程工作方法的指引。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累计注册企业367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纷纷开展线上办公、远程办公。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