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关单日验放疫情防控物资3250批创新高

2020-02-05 10:4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2月4日电 (叶秋云)辉煌集团境外采购的99.81万只口罩2月3日抵达福州,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快速通关,迅速发往武汉、莆田等地,支援当地的疫情防控一线。

  福州海关指出,当日,验放疫情防控物资数量创新高,进口口罩数量超过前几日的总和,共快速验放疫情防控物资3250批次,其中口罩409.112万件、防护服4100件、护目镜237副,红外测温仪176个,其他194140件。

福州海关单日验放疫情防控物资3250批创新高

  福州海关工作人员正在验放疫情防控物资。 钟欣 摄

  记者了解到,为让防疫物资尽快抵达疫情防控一线,福州海关在各隶属海关开通“绿色通道”,并将一台旅检CT机专门用于福州长乐机场海关防控物资的机检,加快物资验放。

  福州海关表示,该关提前与受赠方沟通,并积极对接各级红十字会,明确货物申报情况及入境航班信息,做好查验前各项准备工作,实行24小时实时等待服务,坚决做到提前等候、即到即验,“机检+人工验证”无问题立即放行,保障捐赠物资“零延时”通关。

  福州海关介绍,在此期间,各地可委托当地红十字会,以红十字会名义前往海关办理通关手续,相关物资海关现行先放,后由福建省红十字会统一办理通关及税费减免手续。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