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关提醒:进出境旅客线上填报健康声明卡更便捷

2020-02-04 17:02:0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早上,由香港飞往福州的KA660次航班的一名旅客入境通关时,向福州长乐机场海关卫生检疫通道的工作人员出示手机中填报的健康申报记录条形码,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扫码,相关信息立即传入到系统,更加方便便捷。

  据介绍,为防止疫情经口岸传播,根据海关总署1月25日发布的《关于重新启动出入境人员填写健康申明卡制度的公告》要求,所有出入境旅客必须向海关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同时,为避免现场填写纸质健康申明卡人数多、时间长等问题,海关同步推出了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进出境旅客可通过线上提前申报,最大程度节约旅客的通关时间。

  据福州长乐机场海关介绍,出入境旅客可提前24小时通过搜索“海关旅客指尖服务”“海关旅客指尖”“旅客指尖”或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进行线上健康申报,使用英文的旅客也可使用“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健康申报国际版。旅客如实填写完毕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申报”即完成申报。当实际出入境时,打开小程序中的“查看健康申报记录”,找到对应的申报记录点击“查看条码”并出示给海关卫生检疫通道的工作人员即可。

  此外,海关同时也接受传统纸质申报,旅客可以在出境办票台、入境航班上、海关出入境卫生检疫通道处领取纸质《健康申明卡》。

  海关特别提醒,申报时须如实填写个人身份信息、出入境信息、到访疫情流行地区和不适症状等内容,隐瞒或虚假填报,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若在出入境过程中有发热、可走、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告知交通工具服务人员或现场海关检疫关员,配合做好医学排查,以便及时得到诊治。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