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组合拳”打出成效 闽清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552起

2020-01-21 10:46: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苏雪容)去年底以来,闽清县多方合力共同整治交通违法乱象,截至目前,该县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552起。

  这些天,在闽清县梅花园菜市场门口经营糕点铺的商户陈楠发现,买菜高峰期,街面的乱象不见了。“以前一到早上七八点,门口就有很多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公交车站台的空位常常被占满。”如今,记者看到,路面的电动自行车整齐停放在停车位中,不时有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回劝导,街面秩序井然。

  在闽清县城区,各条街道上整齐停放的车辆已成为一道“文明新景”。

  自去年底以来,闽清县以整治城区“乱停车”为契机,创新管理模式,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打造“一纵四横”的交通管理精品示范街,并通过网格化模式划分人员责任,达到覆盖城区的交通严管效果,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整治期间,该县立足城区实际,增设摩托车停车位,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同时,将城区划分为32个网格进行划片管理。每个网格内,由交警任网格长,城管任副网格长,带领所在网格的辅警、保安、城管、协勤等定人定岗强力整治交通违法乱象。联合志愿者队伍、“智慧闽清”网格员队伍、“智汇城市”收费人员队伍及梅城镇、梅溪镇社会力量等,多方合力共同整治。

  当地还创建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平台,在“闽清公安”微信公众号下设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平台,定人定岗分布城区各路段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专项治理行动。

  “我们推动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联合执法,有效改善了街面上‘店外店’‘摊外摊’‘利用车辆贩卖货物’等问题,保证道路畅通。”闽清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