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政协委员刘奇英:闽清应重视人工智能与实体

2020-01-16 15:25:31  来源:新闽清微信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闽清县白金工业园区的福建奥博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其刚刚投产的新厂区,看到了应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就达到“一键出墨”具有先进产能的墨水生产线,实行三废零排放的精品工厂。

闽清县政协委员刘奇英:闽清应重视人工智能与实体

  据介绍,该厂区建立之初,福建奥博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奇英经过多方调研、借鉴,最后花重金去美国专门设计了一套适合公司各种色料、墨水生产的系统,即人工智能化的车间。

  这套系统自2019年6月投产后,不仅是实现了智能技术代替劳动密集型技术,大大降低了用工需求,还完全杜绝了原先因为产品批次不同导致的色差问题,使产品达到了理想化状态,公司的利益达到了最大化。

  “接下来,我们会利用现有的产品优势,附加可追溯二维码,一瓶墨水从落地、装车、运输到销售,所有的信息数据都会在我们奥博兹的大数据库里,这对一个企业的决策者来讲,就能更加准确对市场进行判断。”刘奇英对记者说到,在尝到人工智能带来的甜头之后,她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建造一个无人车间,让企业真正实现工业4.0。”

  刘奇英除了是福建奥博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还是闽清县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她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主动调研,关注民生问题,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反应社情民意,认真履职。

闽清县政协委员刘奇英:闽清应重视人工智能与实体

  刘奇英告诉记者,她将抓住2020年闽清两会这个契机,向闽清县政协委员会提出“关于推动闽清县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提案”。刘奇英认为,智能化是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已成为生产、生活领域技术创新的关键环节。在科技发展的重要转型期,闽清县应紧紧抓住机遇,及时确立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新一轮全球科技竞争中的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的主动权来面对今年全球环境的寒冬期。

  她表示,届时,她将从组建“人工智能+”产业领导小组、针对闽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组织编写发展规划、成立省级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建设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产业聚集园4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经验,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提案是我们履职的一个重要的内容,我也希望通过提案切实履行好职责,所以我觉得应该从加速推动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对闽清新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改变闽清经济与产业结构等问题,给县委、县政府多提意见建议,让相关部门和单位从措施的精准上、可操作性上来加大加快培育‘大智能’创新体系。通过提案,能够为闽清县打造‘智能闽清’,抢占人工智能全球制高点而献计献策”,刘奇英告诉记者。(记者 许泓彬)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