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推进破产审判 255名职工“喜提”1687万元

2020-01-13 08:54: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连法宣)近日,连江法院举行了福建冠海海运有限公司、福建省冠海造船工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职工工资发放仪式,合计为255名职工发放工资、经济补偿金等1687万元,解决了困扰职工多年的拖欠工资问题,让他们可以开开心心回家过年。

  据了解,福建冠海海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福建省冠海造船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013年开始,由于经营不善等原因,两家公司逐渐陷入困境,资金链断裂。两公司停业后,由于无力支付工人工资、清偿债权人债权,陆续出现职工讨薪、债权人向法院起诉等问题。

  本着盘活资产、救活企业的原则,连江县政府专门成立破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府院联动”,推进破产审判工作加速运行。由于两家企业已严重资不抵债,进入破产程序后,连江法院指导、监督管理人积极开展清产核资工作。临近春节,根据目前两公司的现金及资产状况,连江法院协调福建省冠海造船工业有限公司先行出借部分现金给福建冠海海运有限公司发放职工工资。

  “为了让我们春节前拿到工资,连江法院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筹集职工工资款,我们都看在眼里。现在,我们终于拿到了拖欠了六七年的工资款和补偿金。”福建省冠海造船工业有限公司职工代表蔡长淦领到了4.9万元钱。

  “公司破产我们也很难受,毕竟不少人是20多年的老员工了。不过能拿到拖欠了这么久的工资,我们心里还是非常感激的。”福建冠海海运有限公司职工代表林云新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