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票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退货报关单成功验放

2020-01-10 11:15:27  来源:东南网
  

  9日12:24,厦门海关所属邮局海关成功验放关区首票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退货报关单,标志着关区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退货试点工作启动。这是全国第二票、福建省首票试点成功该模式退货的报关单。

  为支持国内电商出口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今年1月起,针对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难”推高运营成本的问题,海关总署启动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试点工作,实现跨境电商商品出得去、退得回。

  根据安排,包括厦门海关在内的8个海关试点开展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退货模式。在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下,境内出口企业通过一般贸易方式申报出口,将跨境电商商品批量出口到海外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完成销售后再将商品从海外仓送达境外消费者。首单退货报关单涉及手提包2个,因出口部分产品滞销通过其海外仓退回至国内,货值7.54美元。尽管金额不高,却标志着跨境电商出口退货通道的打通。

  下一步,厦门海关将及时总结试点情况并上报,为全面开展退货业务打下基础。(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周贵堂)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