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

2019-12-30 07:30: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罗源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开馆.

  罗源党员干部体验党建VR云产品。肖丹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肖丹)昨日,罗源县党员政治生活馆在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正式揭牌。这是罗源县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四个意识”、规范党员政治生活的创新之举,也是全省首个融入“5G+党建”理念的党员政治生活馆。

  这个集政治学习、党性锤炼、坚定信念、思想升华为一体的红色“熔炉”,展厅面积约1000平方米,展馆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全面融入“5G+党建”理念,集教育、展示、交流、管理、服务于一体,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辟了全新的党性教育主阵地。党员政治生活馆的主题馆分为党史厅、党建厅、传习厅、政治生活厅、党员警示厅、党员宣誓厅等6个厅,内容包括“星火燎原耀罗川、党建引领弘先进、真抓实干兴罗川、政治生活育党魂、清正廉洁显本色、重温誓词践初心”等6大篇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开启“初心之旅”,踏上“使命之途”。

  党史厅内的“5G党建VR云展示区”,是全省第一个落地的党建VR云产品。该展示区利用5G高带宽低延时的特点,借助VR技术打造智慧党建平台,使党性教育内容更加生动直观。目前,展示区设置了“红色圣地、红色影院、虚拟政治生活馆、庄严时刻”等4方面的内容,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通过VR技术“身临其境”了解罗源革命老区的发展。

  “我们希望能以党员政治生活馆启用为契机,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县党员教育严谨高效、常态长效,同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接续奋斗,谱写新时代罗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罗源县相关领导表示。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