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厦门海洋经济预计增长10.2%

2019-12-29 16:26:01  来源:厦门日报
  

  全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现场会暨海洋经济工作推动会昨日在厦门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厦门海洋经济预计实现总产值3711亿元,同比增长10.2%。

  沿海省(市、区)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和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昨日的会议。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会议要求从加快改革创新步伐、集约节约利用海洋资源、加快实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扩大对外开放与合作等方面深化创新探索,在体制机制创新上再发力,形成一批带动力强的重点项目,优化海洋产业布局,强化基础支撑,切实发挥示范区对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

  据了解,2019年厦门海洋经济预计实现总产值3711亿元,增长10.2%;实现生产总值1432.48亿元,增长10.74%。海洋经济三次产业比重为0.5∶18.5∶81,呈现以第三产业为主体,第二产业协同发展的态势。根据示范任务,厦门正在构建环岛产业带、环湾产业带(两带),打造海沧园区、同集园区、翔安园区(三园),形成“两带三园”新发展格局,同时围绕海洋产业、海洋基础设施、海洋生态、海洋科研平台等领域,策划生成了99项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219亿元。

  围绕示范区建设,厦门花大力气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提升海洋科技含金量。近年来厦门共支持海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71项、总投资49.71亿元,扶持企业80余家,培育出了金达威、蓝湾科技、罗普特等海洋龙头企业25家,上市企业9家,建成或改造生产线86条,实现成果转化72项,新增品牌16个,申请及获得专利475项。(记者 林雯)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