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学雷锋服务队优质服务深受好评

2019-12-20 08:4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洪相 阮冠达 池远
  

  福州新闻网1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洪相 阮冠达)业务确认、人脸识别、签字……昨天上午,在福飞路恒力博纳小区1号楼的家中,76岁的陈依姆和80岁的老伴杨依伯用了约10分钟,就办完了房屋产权证信息变更手续。

  在家也能办不动产登记和交易手续?千真万确!这是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下,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群众的实际需求,于上月底重点推出的特色上门服务。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学雷锋服务队优质服务深受好评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学雷锋服务队到杨依伯家上门服务,受家属点赞。记者 池远 摄

  杨依伯于去年被查出腿部半月板严重磨损,行走困难,一直在家休养。“原来的产权证上是他一个人的名字,为了将来方便办事,我们夫妻商量后决定加上我的名字,但是他出不了门,所以一直拖着,时间久了就成了一块心病。”陈依姆说,最近,听说这种情况可以让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他们便让家人试着去申请。令她没想到的是,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迅速受理,并与杨依伯视频通话,确认老人的情况后,双方约定了上门服务时间。

  昨天9时30分,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钱文涛、测绘技术处处长黄丽慧带领的服务小队,准时敲响陈依姆的家门,很快就按照规范化程序办好各类手续,并全程录音录像备查。

  “这就办完了?”陈依姆有点不相信。“办好了!您这一两天有空的话,再到交易大厅确认一下,就可以等通知领新证了。”现场业务人员小郑边礼貌回答,边介绍后续程序。“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陈依姆激动地竖起大拇指。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10月份,中心决定以22个业务处室、88名业务骨干为依托,成立学雷锋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便利,并于11月起推行。截至昨日,已有12户符合条件居民享受到这项贴心服务。

  记者在位于西二环路的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大厅看到,正对着一楼大门的显眼位置,设置了学雷锋服务队导览台,并有专人接受重症患者、残疾人士、高龄老人等行动不便群众的咨询和上门服务申请。

  “他们帮了我们全家一个大忙,是新时代的活雷锋!”不久前为卧病在床的奶奶申请房屋过户的宋女士忍不住为服务队点赞。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