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2019-12-19 07:10: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泰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从严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保证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严要求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固成果 强后劲

  “三大项目”破解难题

  在大洋镇溪墘村大康生态园内,垂钓、采摘、农家乐……一派热闹景象。近年来,溪墘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支部+公司+农户”模式,借助乡贤力量打造大康生态园项目。村民有了收入,村财也有了进账,全村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据统计,今年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超过10万元。

  永泰积极践行主题教育要求,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先后配套投入3000多万元,实行“一村一策”,逐村确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目标、路径、计划。通过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11月底全面消除年集体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的薄弱村,12月底可实现全县一半以上的村年集体经营性收入达10万元以上,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成果巩固。

  此外,永泰通过“县级统筹 镇村响应 企业参与”的模式,全力谋划城峰便民超市、南城区便民综合市场、里岛停车场等三大村集体经济增收项目。其中,城峰便民超市项目拟覆盖120个行政村,确保每个村每年收益5万元以上,目前正有序推进。

  永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大项目将通过投资运营、市场运作等方式,使被覆盖的村集体经济收入更加稳定,也为明年力争50%以上行政村年集体经营性收入达20万元以上的目标增强后劲。

  下基层 送健康

  热切回应民心所盼

  量血压、测血糖、指导用药……近日,永泰县医院内科、外科、骨科、理疗科、儿科等科室的医护骨干来到洑口乡开展义诊,认真回答村民的询问,并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帮助村民更好地了解保健知识。今年,该院组建了5支健康宣讲专家团队和5支免费健康体检团队,每月去2~3个乡镇,为当地居民送去健康服务。

  据了解,永泰以列入第四批全国健康促进县试点为契机,把健康促进县建设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以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为发力点,找差距、抓落实、促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除了定期义诊,永泰还通过建立分级诊疗机制,由县级医院对乡镇卫生院实行会诊、手术、专家巡诊等多种形式的帮扶,让县级医疗资源下沉。对于没有专职乡村医生的“空白村”,则由邻近的村卫生所或当地卫生院定期进行医疗巡诊和慢病随访、指导,为乡村群众送医送药,实现辖区内所有行政村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切实减轻患者的经济压力。

  抓常态 求实效

  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泰县坚决贯彻落实四个“贯穿始终”要求,通过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进一步凝聚人心、改进作风、提升效能。

  全县各级党组织结合重点工作和党员思想实际开展学习研讨交流1365次,围绕9个专题研讨671次。同时,创新“线上+线下”学习方式,通过“现场授课+在线直播”的方式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主题教育专题培训,迅速在全县兴起学习热潮。

  在学习的基础上,全县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设置意见箱、个别走访、召开座谈等方式,广泛收集、及时处理民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由县委常委带头,结合走街串巷察实情访民意解难题、“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和县处级领导“三个一遍”等活动,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处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共梳理出主责问题清单32条。其中,已完成整改10条,已完成阶段性整改需长期坚持19条,正在整改3条。

  下一步,永泰将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浓厚政治氛围转化为长期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围绕“生态绿色”“革命红色”“传统古色”打造主题教育研学基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使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延伸。

永泰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