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通知》

2019-12-09 23:4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近日,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精神内涵,深刻把握重要意义,推动学习《习近平在福州》与主题教育工作有机结合,不断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

  通知指出,《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关于改革开放、经济建设、保护文脉、作风建设等一系列生动实践和深刻思考,生动再现习近平总书记博闻强记、精准调研、改进作风、科学决策、远见卓识、爱民爱军的鲜活事例,令人倍感亲切,精神振奋,启迪思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转化成新时期省会排头兵应有的使命担当,不断学出新高度、悟出新境界、干出新成效。

  通知要求,推动学习《习近平在福州》与主题教育工作有机结合,领导干部要带着深厚感情以上率下,通过理论中心组、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推动《习近平在福州》精神内涵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线下+线上”、“传统媒体+新媒体”、“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等学习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多角度、分领域的学习。

  通知强调,要切实将《习近平在福州》精神内涵转化为工作具体实践,引导全市领导干部把学习同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同完成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结合起来,学习运用在发展经济、招商引资、征地拆迁、城乡治理、项目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涌现的攻坚克难典型案例,不断传承弘扬总书记留下的宝贵思想、理念和优良作风。

  通知要求,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州》转化成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动力源泉,各级党委(党组)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及其工作机构、各级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实施。要着眼激发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学习不断深化、思想不断提升、工作不断提质。要提高学习成效,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思想认识的深化上、能力素质的提升上、工作作风的转变上,体现在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为加快“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