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福清功能区这样做……

2019-11-27 16:48:55  来源:福清哥微信
  

  在主题教育开展如火如荼的关口,福清功能区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积极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大局,进一步强化排头兵的自觉和担当,奋力走前头、当先锋,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程,以解决问题实效这把“尺子”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

  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福清功能区在市委领导下深入开展“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整改,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专项行动,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福清督察情况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通过梳理摸排企业污染情况,结合环境监测手段,做好污染管控工作,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委托厦门大学环境影响评价中心启动了《福州市元洪投资区总体规划(2016~2030)环境影响评价》编制工作,并通过生态环境部审批(环审〔2019〕86号)。为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排污需求,该园区不断完善环保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重点建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随着新宏港、亚琦置业以及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企业的陆续动建、投产,现有的污水处理设施及规模已满足不了园区的排污需求。为此,福清功能区启动了污水厂三期扩建工程及第二污水处理厂规划设计工作,争取年内陆续动建,解决园区产业项目对相关配套需求的问题,使园区在新的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继续走前列、当尖兵、做表率。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福清功能区这样做……

破解重点项目难题走前列福清功能区开展“铁心聚力抓整治、奋发有为促发展”专项行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和“滴水穿石”精神,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突出问题,铁心攻坚克难,为园区企业建设解决相关疑难事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福清华强温德姆至尊温泉度假酒店作为福清功能区配套酒店,酒店定位为福清第一家“超五星级至尊温泉度假酒店”,不断完善福清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为保障项目快速推进,福清功能区全力协调各有关单位,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的需求。今年来,福清功能区已第一时间为功能区项目协调解决问题18个,涉及园区环境卫生整治、拓宽招聘渠道、加深关联企业交流沟通、成立产业联盟等多个方面。

  此外,福清功能区还加快推动路网、码头泊位(含升级改造)、公园、教育、医疗、商业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完善园区的功能,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文/高晶晶)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福清功能区这样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