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美食嘉年华活动盛大开启

2019-12-18 23:3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郑帅
  

长乐美食嘉年华活动盛大开启

长乐特色美食吸引消费者。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文 郑帅/摄

  18日,长乐区人民会堂前广场,“回味乡愁 一生长乐”2019年长乐美食嘉年华活动盛大开启。在这里,民俗文艺活动与现代时尚表演激情碰撞;在这里,特色美食云集,传统手工技艺汇聚,为群众呈上一道视觉与美食的饕餮盛宴。当天,3万多人次参加这场盛会。现场美食飘香,人潮涌动,气氛火爆。

  此次活动由长乐区委宣传部、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长乐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长乐区文化馆、18个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协办。活动旨在以乡村美食为载体,展现原汁原味的长乐美食文化和风土人情,将美食文化、非遗展演、群众娱乐休闲文化等传统与现代元素有机结合,在弘扬传统美食文化的同时,打造长乐特色农副产品地理标识,擦亮传承百年老店品牌,让广大群众回味乡愁、记住乡情,助推长乐区节庆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长乐美食嘉年华活动盛大开启

琴江满族村台阁戏表演精彩绝伦。

  民俗文艺与现代节目激情碰撞

  当天上午,活动在舞狮节目《盛世太平》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锣鼓喧天,威武勇猛的金狮来回舞动,时而翻滚,时而跳跃,热闹欢腾的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

  在舞狮和闽剧精彩表演之后,备受关注的琴江满族村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台阁戏”闪亮登场。三个小演员进行表演。一人站在一米高的台子上,平伸手臂,一手“托”着另一人,一手托着一只花瓶,花瓶上还“站”着人。她们手持花篮,一边“天女散花”,一边360度旋转,群众掌声不断。

  蕴含长乐元素的民俗文艺节目陆续出场后,是荡气回肠的歌曲表演和动感热烈的舞蹈。

  合唱《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中,演唱者用优美的旋律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男声独唱《滨海新城》以高亢雄浑的嗓音,唱出了建设滨海新城的炽热情怀。广场舞《炫舞青春》演员们激情洋溢的表演将活动推上高潮。

  节目表演在歌曲《吉祥的祝福,一生长乐》中落下帷幕。歌曲呼应活动主题,在长乐区文旅局工作人员的合唱下,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18个乡镇街道美食征服味蕾

  “我要五个肉烧。”“来一碗玉田土豆。”“老板,我要一碗漳港鱼丸。”台上是精彩纷呈的表演,台下则是来自18个乡镇街道舌尖上的美味。古槐肉烧、土豆丸、鱼丸、蛎饼、鼎边糊、麦芽糖、杠面……香飘四溢的美食挑逗着在场群众的味蕾,每一个摊位前,都围着垂涎欲滴的食客。

  在古槐肉烧展台前,300个古槐肉烧一出炉,不到半小时,就被排成长队的群众抢购一空。“古槐肉烧喷香扑鼻,百吃不厌,我们全家人都爱吃。听说古槐肉烧来参加美食活动,我一早赶回来,没想到前面已经有很多人排队。”市民林女士说。

  家住城关的陈先生是资深“吃货”,中午一下班,特地赶来尽享美食。一踏进现场,他就点了一碗香气热腾的鱼丸,津津有味吃了起来。“在微信朋友圈里得知这里举办美食嘉年华活动,可以尝到各种特色美食,这是我们‘吃货’的福音,当然不能缺席。希望这样的美食活动能多举办。”

  在玉田土豆丸展台,一粒粒晶莹圆润、色泽油亮的土豆丸盛放在匾子里,微微冒着热气,看起来色、香、味俱佳。摊主饶有兴致地介绍着玉田土豆丸的起源:据说玉田地处半山区,少鱼类,却家家种植土豆,玉田人便想出了用土豆加番薯粉替换鱼肉来制作“假鱼丸”,几十年来不断摸索,终于使“假鱼丸”成为了玉田特产。

  “现场人气爆棚,不少特色小吃不到1小时便售罄。”长乐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满足群众需求,他们通知参展摊主在卖完货后继续及时补货。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