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船政文化节即将开幕!超多精彩活动等你来

2019-12-17 17:53:43  来源:马尾的事儿微信
  

  点茶、香道、插花、投壶、绘团扇……12月23日,船政文化节正式开幕,精彩纷呈的活动等着您来参与哦!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纪念船政创办153周年,弘扬船政文化,传承船政精神,作为宣传文化季的重要组成部分,“迎世遗续文脉”船政文化节即将在马尾拉开帷幕。活动将从12月20日起,持续至1月10日结束。届时,有兴趣的市民可关注活动详情,前往相应地点参加。

  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主任韩青介绍,“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利用船政文化的深厚积淀,发挥其研学功能,让更多的青少年深入到闽江沿岸炮台等地开展船政研学活动,让他们走进船政,了解船政;与此同时我们还面向高校举办了三场船政文化讲座,邀请船政后裔、船政专家为他们讲述船政历史;12月23日开幕式当天,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演出,还有点茶体验、香道体验、插花体验、投壶互动、绘制团扇等互动游戏等着市民来参与;更有船政文化与地方非遗文化融合的经典之作——闽剧《马江魂》登台展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较往年规模更大,持续时间更长,参与面更广。153年前创办的船政,历经风雨,遗留至今,是我们高贵的精神财富,以此为契机为明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举办鼓浓氛围,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世遗,参与世遗。”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委文明办、区档案局、福州新区集团承办;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福州市罗星塔公园管理所协办。

  活动详情

  一、船政文化专题讲座

  1.活动时间:2019年12月20日-2020年1月8日

  2.活动地点:阳光学院、马江海战纪念馆追思亭

  3.主办单位: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阳光学院、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

  4.参加对象

  (1)学生代表;

  (2)船政后裔等社会各界代表;

  (3)船政各馆园工作人员;

  5.讲座安排计划

  第一讲:12月20日(周五)上午9:30-11:00

  主讲人:沈园

  地点:阳光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2)第二讲:12月26日(周四)下午15:00-16:30

  主讲人:龚张念

  地点:阳光学院

  (3)第三讲:1月7日(周三)上午9:30-11:00

  主讲人:林樱尧

  地点:马江海战纪念馆追思亭

  二、船政文化节开幕式

  1.活动时间:2019年12月23日(周一)上午10:00

  2.活动地点:罗星塔公园柳七娘广场

  3.活动主题:文艺香韵乐游船政

  三、闽江沿岸炮台研学活动

  船政文化节期间,利用船政有效资源,拓展研学实践内容,宣传船政文化。

  1.活动时间:2019年12月28日(周六)(8:30-17:00全天活动)

  2.活动主题:大手小手游炮台船政文化共传承

  3.活动路线:船政文化广场出发——马限山中坡炮台终点集结

  4.参加人员:30户家庭(30辆车、100人内)

  四、航模研学活动

  中国第一架水上飞机诞生于船政,在船政文化节期间开展航模研学活动十分有意义。

  1.活动时间:2020年1月8日(周三)上午9:00-12:00

  2.活动地点:船政文化广场

  3.活动主题: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

  4.活动方式

  (1)讲解导览

  (2)模型动静态展示

  (3)模型制作;

  五、船政文化节闭幕式

  以首部船政题材闽剧《马江魂》作为船政文化节闭幕大戏,更能感召爱国情怀,弘扬船政精神。

  1.2020年1月10日(周五)晚上19:00

  2.马江剧院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