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焦群众身边事 立查立改解民忧

福州高新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11-14 08:2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苏怡莲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实习生 苏怡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州高新区把“改”字贯穿始终,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找准一批民生急事、愁事、难事,摸清状况、科学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紧急施工解决供水不足

  8月以来,我市降雨持续偏少,高新区部分小区居民反映低层直供水水压低、部分时段停水等问题。

  群众烦心什么,就解决什么!“到现场去开办公会,大家一起看看,一起想办法。”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把此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进行专门部署,寻找解决方案。

  “经过多次研讨,最后决定采取加大闽江取水的方案。”福州青源供水有限公司承担着高新区海西园区、两园区、南屿镇10个村供水任务,副经理叶有根告诉记者,除了启动备用水泵,还投入300多万元新增3台水泵,并铺设2公里长的临时管道。

  “经过15天的紧急施工,新增水泵已投入使用,日供水增加2万吨。”叶有根介绍,新增水泵填补了溪源泵站日供水缺口,基本满足居民用水需求。供水公司还通过科学调度,合理分配平峰期和高峰期供水,优先保障区域内居民用水。

  “行动真快,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一大烦心事。”中海寰宇天下小区居民陈先生最近发现水压忽大忽小的问题得到解决,为政府竖起大拇指。

  在一线协调道路建设难题

  高新区正处于大开发大发展的关键阶段,基础设施的建设备受群众期待。在主题教育中,高新区把快速推动道路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抓手。

  每到周末,由高新区主要领导带队的调研攻坚队,风雨无阻地活跃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江滨路窗厦段、11号路(虎秀路)二期……每到一处,攻坚队都了解道路建设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两园”区交通“主动脉”——江滨路项目从2017年开始实行分段建设,因种种原因迟迟未能完工。“必须把江滨路窗厦段通车当作为企业和群众办急事的重要工作来抓。”在自上而下的齐心协力下,窗厦段道路有望年底建成通车。同时,11号路(虎秀路)二期工程也进入扫尾,预计本月完工。

  坚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聚力用劲,今年以来,“两园”有多条道路陆续通车。其中,“两园”3号路8月建成通车,4号路9月建成通车,11号路一期工程10月建成通车,不仅为园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了道路保障,更为居民出行带来方便。

  多所卫生所年底完工

  脚踩泥土,深入基层,才能实实在在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在高新区南屿镇,基层卫生所的建设牵动百姓的心。由于涉及征迁问题,好几处卫生所建设陷入瓶颈。今年,高新区结合主题教育,通过整改落实破解民生痛点。

  “经过摸排,南屿镇11个村卫生所不达标,多是租用场地,面积小、环境不佳,百姓就诊体验差,工作人员积极性也受影响。”南屿镇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黄松涛告诉记者,为解决此事,高新区主要领导多次调研、开会,拿出了“快、准、狠”的方案。

  “你们这卫生间不符合要求,要重新改……”近段时间,黄松涛一直奔忙在后山村、高岐村、玉田村、南井村等地,监督各村卫生所的建设情况。令人欣喜的是,这4所新建卫生所年底将完工。

  “卫生所建成后,在家门口看病更方便了!”玉田村村民张依伯期待地说。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继续深入一线摸实情、找差距、挖症结,以解决问题、提升工作的实际效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福州高新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