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首里老街元旦全新开街 将再现300年前样貌

2019-11-06 07:48: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高维)记者昨日在全国历史文化名村——长乐区琴江村看到,首里街传统老街巷改造保护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确保明年元旦全新开街。届时,首里街将再现300年前样貌。

  据长乐区航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首里街位于琴江村北部,东至老航猴线,西至大街,是琴江村现存最完整、保护最好的古街,两侧均为一层木质民居。首里街改造保护与整治的长度为140米,自大士殿至贞武街,保存的建筑均有300年左右的历史,街巷两侧留有兵营木结构建筑,具有较大的保护价值。

  此次改造保护工作坚持“修旧如旧”原则,主要内容包括环境综合整治、建筑修缮保护、沿街立面整治等,还将新建景观广场和骁骑校尉府。

  据介绍,清雍正六年(1728年),镇闽将军阿尔赛奏请朝廷抽调513名官兵携眷进驻琴江,围地筑城,建立“福州三江口水师旗营”。这是当时沿海四大水师旗营之一,比马尾的福建水师还早151年。辛亥革命后,水师旗营逐渐成为一个居民村落。

【责任编辑:陈玲云】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