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开通个体工商户全流程智能化登记

“掌上”申请 自助取照

2019-11-01 08:1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张莉)昨日上午,李先生在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打印了事先通过手机端申请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全程不到一分钟。“从手机端填写申请材料,全流程智能化登记、自助办理、自助取照,极大地方便办事群众。”李先生说。

  当天,晋安区开通个体工商户全流程智能化登记。申请人关注“今日晋安”微信公众号,输入“个体登记”,即可获取地址进入“福建省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系统”填写申请材料,自助办理登记,之后通过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的24小时自助服务机打印证照。

  “办事群众可以随时随地申请,全程无纸化,无需窗口提交材料。”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个体工商户全流程智能化登记实现了个体申请简易化,极大地降低了办事群众准备材料的难度。

  据了解,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打造“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企业开办流程,建立跨部门审批“协调联办”,引入自助服务终端,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等,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度。截至10月14日,该区新增市场主体9510户,同比增长5.9%。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