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中国(福建)国际智慧商业大会平行分论坛举行

2019-10-18 18:3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林文婧)18日,第二届中国(福建)国际智慧商业大会平行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6场平行分论坛围绕当前热议的数字化时代零售企业的突围与转型、连锁餐饮发展与创新、生鲜经营发展与创新、社交电商发展与创新、百货与购物中心创新与转型、打造零售“商品力”、店铺设计与美陈发展与创新等话题展开讨论。分论坛上,零售企业高管、行业专家分享最新商业模式、实战落地案例,共探零售数字化趋势,干货满满、金句频出。

  卢亦抒:未来商业应围绕顾客价值做文章

  在2019中国百货与购物中心创新发展论坛上,东百商业营运营销总经理卢亦抒分享了顾客价值时代下,实体商业如何更好地开展精细化、数字化运营,并结合东百商业的数字化运营发展成果进行分析。

  零售业经历了以渠道为中心、以产品为中心的时代,目前正过渡到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时代。卢亦抒指出,内容产品和运营应以用户洞察为核心。数字化、信息化是工具而不应成为目的,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才是最终目的。

  付闯:运用技术提高资产管理效率

  在2019中国百货与购物中心创新发展论坛上,爱琴海商业集团副总裁付闯分享了通过技术手段来提高商业资产管理效率的思考。

  在信息化进程中,爱琴海集团经历了5A信息化场景阶段、数据驾驶舱阶段、智能化资产管理阶段。“真正能使你在竞争中胜出的实际(要素)有两个,一个是数据,另一个是算法,我们希望从经验决策转化到‘数据+算法’决策,让决策更高效、更科学。”付闯希望,能借力技术的发展、数据的积累,提高整体资产运营的能力。

  赵刚:读懂客户很重要

  在2019中国零售商品力发展论坛上,良品铺子高级副总裁赵刚表示,产品是否对顾客具有穿透力,直接决定了产品的销售量。为此,良品铺子梳理出品牌增长的三角模型,即以顾客为根本、以产品为基础、以技术为“血脉”。

  赵刚指出,全渠道整合的前提是信息整合,信息整合的前提是数据整合,因此信息化是落脚点。良品铺子通过引入门店信息化管理系统、仓库信息化管理系统、自动补货系统、打造顾客声音体系等一系列举措,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懂顾客,第一时间满足客户需求。

  张云春:生鲜有道,做好采、配、销是关键

  在2019中国生鲜经营创新发展论坛上,北京超市发生鲜采购总监张云春分享了超市发生鲜采购、经营方面的经验。

  除了有专业化采购队伍、标准化采购运营体系、严格的农残质量检测等采购保障,在商品营销方面,超市发也有着自己的独门秘籍。

  一是温暖营销。针对实体店主流客群(以中、老年为主),营销重在“暖”,以消费引导为主,通过各类营销活动增强顾客互动意识。

  二是智慧营销。“线上+线下”结合,针对年轻客流(以中、青年为主),引入大数据技术应用。

  通过微信搭建平台,每天在微信上推送菜谱、相关促销信息等,与顾客建立紧密连接。此外,借助美团外卖、京东到家、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为顾客提供配送式服务。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